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五一”假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切实把平安校园的责任落到实处。4月27日上午,学校在理工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五一”假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光,校长助理、学工处(部)处长张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务处、保卫处、膳食处、水电稽查中心、学生宿管中心等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部)副处长保卫处副处长童勇主持。

144e504f1736da51127b35a3aae28ca.jpg

aa2ead7432e050a0b0e36dce9fa1fb2.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光)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光在会上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的形势,向参会人员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是要强化业务学习,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五是要坚持以生为本,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六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导检查;七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最后,黄学光强调,当前各单位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家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实干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五一”前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部署、抓推动、抓督促、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抓工作、带队伍、保平安、促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

7cab907cc41385b455e56c35b630e7b.jpg

(校长助理、学工处(部)处长张友文)

校长助理、学工处(部)处长张友文在讲话要求各单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切实履好职、站好岗、担好责。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知责明责。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履责尽责。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追责问责。

c2e21c6d3d792e0aa0f8ed87ba3f060.jpg

(学工处(部)副处长兼保卫处副处长)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保卫处副处长兼学工处(部)副处长、消防中心主任童勇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各种安全隐患,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来源:学工处 审核:方婷)

WPS拼图2.png

点击数:9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