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来校讲座
 时间:2022-09-10

 

20229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教授在我校新教学楼航天报告厅作了以创新人才就在你们中间为主题的讲座。理事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邱小林教授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副校长陈志龙主持讲座。

IMG_6519.JPG

(讲座现场)

IMG_6543.JPG

(李培根院士讲话)

IMG_6507.JPG

(理事长邱小林教授致欢迎辞)

讲座开始前,邱小林教授致欢迎辞,对李培根院士莅临我校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李培根院士多年来对Fun88体育网址登录入口(中国)官方网站,的关心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师生认真聆听院士讲座积极学习领会院士的报告精神,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知识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当中。

李培根院士强调,“创新是一个金字塔”,要颠覆发现、要原理创新、要技术方法创新、要技术集成创新、要技术应用服务创新,创新对于一个学生一个学校乃至一个民族都是至关重要的,是其活力和发展的源泉。创新,其实每位大学生都可以!广大南理学子要善于从集体中、从生活中、从实践中去主动地、乐观地去创新,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培养创新能力;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同时,李培根院士指出,一流大学应该引领未来人才市场的需求,重新审视“教什么”,主动调整学科专业建设,适应智能时代发展的新技术、新内容,培养更多应用和技能型人才,主动迎合时代发展所需所求。

IMG_6205.JPG

(李培根院士与南理学子进行交流)

IMG_6532.JPG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李培根院士讲座)

生动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李培根院士的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外到国内,从他人到自身,从知名学校学子到我们南理学子,贴近社会,贴近现实,贴近我们学生的心灵,话语朴实感人,充满了哲理,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启迪了我们的心智,激励了我们的斗志,鼓舞了我们的信心,使我们深受启发。(编辑:刘波波 审核:杨婷婷 刘少宽)

点击数:4950收藏本页